武汉职业技术学院2015年中职及“3+2”高职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5-11-07浏览次数:3781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是教育部批准独立设置、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教育厅直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学校坐拥“武汉·中国光谷”中心,抢占了高职教育发展的战略高地,开创了区域化、国际化、现代化高职办学的成功范例。学校整体办学条件、办学实力、办学水平位居湖北省高职院校前列,成为湖北高职教育的著名品牌,在全国高职教育领域产生了重要影响。毕业生初次就业率长期稳定在95%以上,有着“好就业,就好业”的良好口碑,形成了“出口畅”、“进口旺”的良好发展态势。近两年,学校又获“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就业50强)、 “‘就业湖北’先进高校”、“2013全国职业院校就业竞争力示范校”、“湖北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荣誉称号。

湖北省工业设计学校和湖北省一轻工业学校都是教育厅直属、国家级重点中专学校,于2010年并入武职转为高职教育,同时也保留中职教育职能(保留两中职校牌),已连续三年试办中高职衔接(“3+3”模式)教育。为贯彻国务院关于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精神,落实省教育厅关于中高职一体化人才培养的有关工作,充分利用学校已有的中高职衔接教育资源优势,学校2015年以所属两所中职校名招收普通中职生100名,“3+2”高职生160名。

一、报名条件

参加2015年中考且成绩较好、品德优良、身心健康的湖北省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专业、学制、学费及办学地点

类别

专业

招生对象

学制

计划

中职段学费

办学地点

普通中职

酒店服务与管理、电气技术应用

塑料成型、制冷与空调设备运行与维修

初中

毕业生

3

100

2400

葛店校区

3+2高职

5

160

注:中职阶段,县级城市及以下户口的学生,学费全免,符合条件的贫困学生可申请国家3000元的生活补贴(前两年1500/年)。地市级城市及以上户口贫困家庭的学生经省教育厅核准学费全免。高职段的学费与同级高职相同。

三、“3+2”高职招生计划及分解

中职校名

招生专业

招生计划

生源计划分解方案

武汉市

黄石市

十堰市

荆州市

宜昌市

襄阳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州

天门市

潜江市

仙桃市

神农架

湖北省工业设计学校

塑料成型

40

10

1

1

5

1

1

4

1

5

1

1

1

5

1

1

1

 

制冷与空调设备运行与维修

40

10

1

1

5

1

1

4

1

5

1

1

1

5

1

1

1

 

湖北省一轻工业学校

酒店服务与管理

40

10

1

1

5

1

1

4

1

5

1

1

1

5

1

1

1

 

电气技术应用

40

10

1

1

5

1

1

4

1

5

1

1

1

5

1

1

1

 

 

合计

160

40

4

4

20

4

4

16

4

20

4

4

4

20

4

4

4

 

 

四、升学、就业

我校将对普通中职生采取有针对性的教学和升学考试辅导,以高职单招和技能高考的形式组织升学考试,优先录取,直通武职。不愿升学和少数不能升学的普通中职生,学习期满颁发普通中专文凭,并推荐就业。

学校一贯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不断完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和“一教双证(即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为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的高技能人才深受社会欢迎。近几年初次就业率均在95%以上。学校特别注重就业质量,而不仅仅是就业率,已输送近700名毕业生赴法国、芬兰、丹麦、新加坡、比利时、韩国、阿联酋等国家就业和留学。

 

五、报名、录取办法及报到时间

有意就读我校学生,直接在我校官网上报名即可。

我们将按报名先后顺序及中考成绩拟定录取名单,并通知本人到校现场确认并领取录取通知书,额满为止。到现场确认时需带户口薄(首页和本人页)、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初中毕业证或中考准考证原件(五年制高职学生必须交中考准考证原件)。

9月初(具体时间见网上通知)到校报到上课。报到时请带户口簿、身份证原件。

咨询地点:武汉关山大道463号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公室

咨询电话:027- 87766999  87769981 65272656  

网络咨询:http://www.w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