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工学院源于1978年创立的国家级重点学校湖北省一轻工业学校和湖北省第二轻工业学校,2010年5月由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组建为学校的二级学院。学院立足光谷,依托武汉,面向湖北,服务全国。学院经过近40年的发展,已成为一所办学条件完善、师资力量雄厚、专业特色鲜明、学生就业质量高、社会服务效益明显的办学实体。


点击查看原图

  

    办学层次:学院开展三年制普通高职、五年一贯制高等职业教育。开办有高分子材料加工技术、光电技术应用(LED智慧照明技术)、制冷与空调技术、电机与电器等专业。

    办学条件:学院学生公寓现代舒适,教学设施先进,教学手段现代化,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完善。校内建有800台位的计算机中心以及高分子材料加工实训中心、LED智慧照明创新创业中心等6个实训中心;校外先后与深圳万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鸿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TCL空调器(武汉)有限公司、湖北凯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华工高科武汉法利普纳泽切割系统有限公司、黄石东贝机电集团太阳能有限公司等六十余家国内知名企业达成校企深度合作协议,已建立起稳定的实训基地,为学生实训就业、教师培训提供了充分的保障。

    办学规模:学院在校生规模1000余人。现有教职工55人,其中,专任教师36人,副教授27人,“双师型”教师28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特聘行业企业专家4人。

    办学特色:学院坚持“文化育人,内涵发展,质量立院”的发展理念,秉承 “树人先立德,成才先成人”的育人理念;不断创新“校企合作、产学研融合”形式,丰富内涵,构建了“订单培养,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和“学做合一,理实一体”的教学模式;以服务为宗旨,以市场为导向,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实践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为新型材料产业、现代智慧照明行业、高端制冷行业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应用人才。

  

    办学成果:学院已累计培养中高等职业技术技能人才近三万人,毕业生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8%以上。近五年来,学院教师已公开出版专业教材20余部,其中国家级规划教材6本;公开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10篇,EI检索1篇;承担国家及省部级课题5项。

  

咨询电话:027-59370027、59370025、59370058 


高分子材料加工技术专业实训室


点击查看原图

光电应用技术专业实训室


点击查看原图

制冷与空调技术专业实训室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