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团队是实施人才培养的关键,为了打造师资队伍,我们以“产学相结合,引进和培养相结合,专职和兼职相结合”,建设一支结构优化、素质优良的“双师”教学团队为指导思想,通过师资队伍建设“四大工程”(即:教学力提升工程、“双师”培养工程、名师培养与引进工程、师德建设工程),形成了一支“素质与结构并举、学术与技能共进”的“双师”教学团队。
     本专业共有专业教师12名,其中专任教师8人,外聘教师4人。专任教师中有副教授6人,硕士2人,实训指导教师1人。国家职业资格鉴定高级考评员和考评员共5名。

  

专业带头人——王红春


点击查看原图

  王红春,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高级技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轻工学院高分子材料教研室主任,高分子材料加工技术专业带头人,全国轻工业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塑料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2014年被教育部授予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主持和参与(第二作者)省级科研课题各一项,主持校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一门。主编教材《Pro/e项目式教程·模具设计篇》,《Pro/ENGINEER  Wildfire 5.0设计基础与案例应用》  ;参编《塑料注射成型》(教育部十二五规划教材),《Pro/e项目式教程·零件设计篇》等。公开发表论文10篇。

    于2014年在 “全国轻工职业教育第一届教师教学竞赛”中,凭借深厚的教学功底,激战群雄,在高手云集的高职教学竞赛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学校说课比赛一等奖。 

  

  

资深专业教授——冉新成


点击查看原图


冉新成,中共党员,副教授,高级技师。在塑料模具方向上有很深的研究,先后编著了塑料模具专业书籍3本,多次入选国家教育部规划教材。从事高分子材料加工技术专业的教学工作30余年,不论是学术研究还是教育理论上,都是为人称道的优秀教师。
     自2012年起参与援疆项目,完成了多项国家项目课题研究;有效提升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博州分院教育教学质量;落实湖北教育援疆部署,创新专业对口支持机制、人才对口支持机制,真正变“输血”为“造血”;创新招生就业思路,连续两年实现招生比上年翻三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