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科教园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2376

   武职网讯(通讯员 王清)近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科教园区荣获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授予的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近年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承担社会义务,忠实履行服务社会发展的责任,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引导广大师生奉献爱心。在学校党委的重视和支持下,科教园区直属党支部、团工委积极宣传,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开展无偿献血倡议签名、献血专题讲座等活动,普及献血科学知识,传播无偿献血公益理念。从2014年起,科教园区将每月末的星期四定为“义务献血日”,入驻科教园区的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技术与软件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商学院、外语外贸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旅游与航空服务学院、纺织服装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等11个二级学院师生踊跃参与,积极投身无偿献血事业。

   五年来,无论寒暑晴雨,每逢月末周四,师生汇聚学生公寓采血点等候采血,“排队献血,传递爱心”在科教园区成为新的感动,无偿献血活动已成为武职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热血情怀浇灌文明之花的生动实践。据统计,2014至2019年,科教园区各二级学院师生献血总量达571600cc,其中,王晓青老师是罕见的“熊猫血”(RH阴性B型),被血站特别记录为稀有血型人,丰富了血站的采血血型。科教园区献血总量巨大,类型丰富,人数众多,组织得力,成绩显著,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据悉,无偿献血工作国家级表彰活动每两年举行一次,该奖项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颁发,以号召社会各界以先进为榜样,弘扬献血救人的无私奉献精神,为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