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雷迪 摄影 李振峰)524下午,副校长刁元斌到轻工学院为入党积极分子作《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纪律作风》专题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刁元斌首先围绕我国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新时代发展宏伟蓝图与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政治判断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并结合翔实的史料,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作风及纪律。

关于民主集中制作为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组织制度,刁元斌从制度、程序、观念三个层面讲解了民主集中制的意义。他从政治、组织、思想、工作、生活和学习六个方面,诠释了我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三大优良作风。 

刁元斌讲到,党的纪律是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作为共产党员,必须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每个党员必须自觉地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并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党内不允许有凌驾于党的纪律之上的特殊党员。

点击查看原图 

    刁元斌勉励同学们要牢固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入党积极分子陈文泽说:“这次党课激发了我们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热情。同时,副校长来到课堂,让我们倍感亲切,将激励我们认真听好每一堂党课,刻苦学习,不辜负党和学校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