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创新创业导师做客武职 谈如何用创新驱动创业

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12

        武职网讯(通讯员 谭安捷 雷迪)322日下午,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高级项目经理徐沛歆做客武职科教园区“金蚂蚁讲坛”,分享自己对创新创业的独特见解,讲述电脑、手机的发展史以及农夫山泉的创新史,激励武职学子用创新驱动创业。

徐沛歆分享创新创业内涵

“什么是创新?什么是创业?创新与创业是什么关系?”讲座伊始,徐沛歆抛出一连串的问题,引发学子思考。在与同学们热情讨论之后,徐沛歆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创新就是做得更好、做得与众不同。徐沛歆还列举了苹果、华为、特斯拉、小米等知名企业的产品与服务创新案例,以及饿了么、斗鱼、滴滴、淘宝等商业模式创新案例。

谈及如何创业,徐沛歆说:“创业需要大量的积累。你在人脉、知识能力、创业资金等方面的积累,决定了你的创业实力。”接着他从确定创业目标、把握创新趋势、找准定位等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积累决定实力,趋势决定未来,梦想决定动力。”徐沛歆提醒同学们:“要关注热点,把握上升趋势,避免下降趋势;注意确定核心竞争力,找准客户真正的需求;一定要坚持梦想,不怕做一个连续失败的创业者。”

师生聆听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聆听创新创业导师的讲座,颇受启发,对创新创业有了新的认识,对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加明晰的思考。

轻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孟保华谈到:“创新就是做得更好,创业可以解读为创造业绩,希望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尝试、感受创新,在大学时代创造属于自己的业绩。”

据悉,金蚂蚁讲坛后续将会邀请有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大咖、优秀校友及在校生,为同学们带来更多思想上的碰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