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园区举行2018年春消防安全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11

 

轻院网讯( 通讯员 王晓青 胡文雄 摄影 王芸芸)417日中午,应科教园区管委会邀请,葛店开发区消防大队官兵一行五人到科教园区金蚂蚁讲坛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入驻园区各学院学生代表、园区保安、宿舍管理员、食堂、超市员工等二百余人聆听讲座。

宣讲会上,葛店开发区消防大队张顺参谋首先就消防基本常识、灭火基本方法、火灾逃生知识与技能进行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并插播了火灾案例纪实片;现场示范讲解灭火器、消防水带、水枪的构造及使用方法;消防官兵模拟演示灭火战斗服及装备的使用,并邀请学生代表现场参与互动。

张顺参谋要求师生牢记“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珍爱生命,远离火灾。爱护消防设施,学会使用消防器材,杜绝私拉乱接电线等违规现象。

消防官兵生动有趣的宣讲赢得了在座师生员工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通过本次讲座,丰富了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提升了师生的防火意识和火灾应变处置能力,为确保园区安全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学生代表现场参与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