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源行业大佬与科教园区学子分享工作中的细节处理

发布时间:2018-04-20浏览次数:8

 

     2018419日下午,轻工学院邀请了中国照明网总经理、资深照明设计师丁云高为光谷东校区的师生作了一场题为“细节漫谈 ——漫谈法兰克福之行的见闻”的主题讲座,与光谷东校区数百名师生一起探讨了关于细节的点点滴滴。

点击查看原图

电光源专业教研室主任介绍本次讲座主题

点击查看原图

丁总向我们分享国外考察案例

丁总首先从学生最常用到的桌椅着眼向师生们阐述什么是设计的细节,一句话词形容就是:无声,让用户使用舒服,能够满足用户需求的才是好的设计。接着,丁总又谈到中美贸易战争中除了国家实力的战争我们还应该关注关税这样会对国家收入产生影响的细节,只有关注细节,才能以小大来看中美的未来。

细节谈时,丁总通过法兰克福照明展之行的见闻向我们展示了中外思维的差异,而正是这些差异导致我们在办展时产品设计以及宣传理念的不同。好的展览绝不是各种产品的堆砌,也不仅仅是对品牌的宣传和对产品的推广。而是需要有一个核心的主题,需要通过对设计细节的沟把握,通过对未来需求的引导,通过个性的展示来建立起与用户之间的联系。这些都离不开对细节的关注,细节影响品质,细节体现品位,细节显示差异,对于产品设计与生产,都要在细微处见真功

点击查看原图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谈及创新,人们往往会联想到愿景、改变世界这样恢宏的词语。但在现实中,更多优秀的创新,其实是从细节处入手,或者本身就是初看上去显得微不足道的创意丁总用大量的案例和事实向学生们传达了“细节创新”的理念:单个看起来,每个细节都很小,但是这儿一个小变化,那儿一点小改进,不同的细节变化组合出来的,就创造出截然不同的产品。如果说创新是是一种质变,那么种每一个细节上的化就是,正是经过累,才能达到最质变实现变革和新。大到建筑照明中光与影的设计,小到生活中马桶纸巾位置的设计,都是对细节的尊重,都是满足功能、视觉、空间、审美的创新。

此外,丁总还以教室照明如何设计为例,讲解了如何在照明设计中通过对细节的把握来实现满足师生需求的教室照明。这样的案例对于光源照明相关专业学生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后,丁总说:“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只有注重细节、留心细节的人,才能构筑理想的大厦,走向成功的殿堂,希望我们能一起拥抱中国品牌的美好未来。”而让祖国的品牌慢慢强大,让我们的产品走向世界,也是我们每一个师生的共同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