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一届教学比赛(信息化教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3-30浏览次数:9

    为推动学校教学改革创新,激励广大教师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促进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广泛应用,同时结合校工会开展的“奋战‘十二五’,建功在武职”劳动竞赛活动,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十一届教学比赛(信息化教学),现就比赛有关事项预通知如下:

一、比赛宗旨

    促进青年教师更新教育观念,创新教学方法,在教学过程中广泛运用信息技术,打破教学时间、空间的限制,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授课能力,提升教学效果。

二、比赛组织

    学校成立第十一届教学比赛(信息化教学)领导小组,名单如下:

    组 长:李望云

    副组长:吴跃平闵祖国

    成员(排名不分先后):杨旭东、王海、蔡建国、陈晴、武敬、艾小玲、段林杰、宁毅、王秋梅、郭沙、温振华、卢洪胜、李世龙、王凯文、浦北娟、宋启峰

    同时成立比赛评委会,评委由教学委员会委员及相关专家组成,具体名单另行通知。

三、比赛项目

    (一)信息化教学设计

    (二)信息化课堂教学

    (三)多媒体教学软件

    (四)信息化实训教学

     具体比赛方案见附件1

四、参赛对象

    全体校内教师均可参加(含专任教师、兼课教师等)。

五、比赛安排

(一)20154月,学院(部)遴选推荐

    各学院(部)成立教学比赛领导小组,负责初赛的组织开展及选拔工作。依据本学院(部)初赛结果,遴选推荐优秀教师参加决赛(名额分配见附件2),同时填写《第十一届教学比赛决赛报名表》(见附件3)报教务处。

(二)20155月,学校决赛

    教务处组织评委,统筹安排各赛项决赛。具体决赛安排另行通知。

六、表彰与奖励

    学校对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予以表彰,下设一、二、三等奖若干,颁发荣誉证书及一次性奖金。同时优先推荐参加国家、省级相关赛事。

七、比赛要求

(一)本次比赛重在考察教师充分、合理运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教学平台和信息化教学环境,突出教学重点,解决教学难点,系统优化教学过程,完成特定教学任务,达到更好教学效果的能力。请各学院(部)推荐时区别于常规教学比赛,紧扣比赛标准。

(二)请各学院(部)严格依照比赛方案与评分标准遴选推荐优秀教师参加决赛,推荐人数不得突破名额上限。

(三)近两年内参加过往届各类比赛并获得一等奖的作品,不重复参加本次同赛项比赛。

(四)参赛作品鼓励原创,资料引用应注明出处。

(五)参赛内容为高等职业学校公共基础课的,应参照相关课程“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版本不限)进行制作和设计;参赛内容为专业技能课内容的,应依据教育部已发布的《高等职业学校专业教学标准(试行)》有关专业教学标准的教学要求,参照相关课程“十二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版本不限)进行制作和设计。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董巍

    电话:87761602 13397189171 邮箱:3031491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