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科教园区(光谷东校区)是学校为了适应国家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实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职院校的发展目标,于2009年开始建设的集教学、科研、职培和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化新型科教园区,占地面积约302.84亩。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科教园区地处“中国﹒光谷”东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葛店开发区核心区,毗邻武黄城际铁路葛店南站。武九铁路、武鄂黄城际高铁、武黄高速、武鄂高速、高新大道贯通开发区,交通十分便利。在葛店南站乘坐动车20分钟即可直达武汉火车站;武昌关山校区与科教园区间有学校通勤车及301公共汽车直达;乘坐武汉地铁11号线可直达科教园区。

   20129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科教园区开始招生办学。20181219日,学校独立设置科教园区管委会。20209月信创学院、智能商务学院先后进驻园区办学,今年下半年只有信创学院、智能商务学院两个学院常驻科教园区。科教园区现有在校生2284人,教职工85人。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科教园区已建设完成现代化的教学大楼、学生公寓大楼、培训中心大楼、教工公寓大楼、“蚂蚁梦工坊”大学生文化活动中心和运动场。2019年,投资9800万元的产教融合工程国家项目——开放型电商物流实训基地大楼建设竣工。随着学校建设发展,园区还将陆续建成现代化的信息中心、行政中心、体育馆等建筑群。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科教园区将充分利用毗邻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地理优势,立足葛店开发区,引进现代化企业,创新校企合作办学形式,实现学校、行业、企业、区域联动,产教融合,将科教园区打造成“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的现代职业教育基地和“双创”培训基地,目前科教园区成立了鄂州市域产教联合体和鄂州市中小学生实训实践研学基地,开展了社会服务培训,今年参加研学基地研学的师生有350人,开展的社会培训2538人,向社会输送更多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提供高水平社会服务。

  20239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