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科教园区管委会的主要职责是做好科教园区的管理、协调、服务和对外联系工作。

2.科教园区是学校招商引资、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企业孵化、创业人才培养及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园区管委会落实园区发展规划及体制机制建设,建立健全园区管理体系与制度,逐步使科教园区成为一个集信息、资源、服务为一体的全方位创业聚合体系和孵化平台。

3.联系协调园区与社会有关部门、单位之间的工作关系,维护学校权益,建立完备园区服务、管理和协调机制。维护园区发展的内外优质环境,确保园区秩序良好与安全稳定,为学校教育教学与科技发展提供必要的支持。

4.负责园区的信息资源服务平台建设。进一步完善后勤保障及物业服务平台建设与管理工作,提升场地、设施等基础条件和公共配套服务功能。

5.积极拓展园区社会服务功能。配合教学部门完成园区实施生产性实训和顶岗实习,实现产教融合学做一体;负责园区科技服务平台建设,发挥园区科技服务、科技成果转化及社会服务功能;依托园区资源和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开展各类培训鉴定工作。

6.与校内外相关部门探索推进,为学校师生和入园企业提供优惠办公场地,以及工商注册、技术转移、专利申请、立项申请、政策咨询、法律事务(含知识产权保护)、财务税务、投融资、市场营销等优质服务。

7.贯彻执行国家各项安全保卫法规和学校相关规定,结合科教园区实际情况制定各项制度规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保障科教园区安全,维护科教园区治安秩序,确保科教园区安全稳定。

8.完成学校领导及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